Join Mailing List

关于国立幼儿培育教育学院

国立幼儿培育教育学院(NIEC)由新加坡教育部设立,旨在培养高素质的幼儿教师,为所有幼儿教育工作者提供高质量的专业课程,以促进他们的专业能力的发展。本地政府致力于提高幼儿教育的专业素质,以促进幼儿身心发展,为此政府作出重大的投资,其一就是成立国立幼儿培育教育学院。

 

学生将体验本院提供的优质培训课程:

  • 扎实的基础培训
    所有学生会在我院的各大校区通过理论和操作学习,体验扎实的基础培训课程,以获得与幼教相关的基础知识和技能,为成为专业的幼教工作者做好准备。

 

  • 实践性学习
    通过在幼儿教育中心的见习或实习,所有学生将在不同的幼儿教育中心中认识幼教的文化并掌握实用的幼教知识与技能。

 

  • 更广的教育学者圈子
    所有学生将有机会与我院的幼教专家和资深讲师进行交流与学习。

 

为什么选择国立幼儿培育教育学院

  • 强大的管理体系

四校区强大的学术管理人才作阵导引,实现教务管理系统化和教学专业化。

 

  • 经验丰富的资深讲师团队

资深讲师各具专长,引导幼儿幼师培训的实践经验融于一体,结合各种理论和现今的研究成果,提供实务且专业的指导。

 

  • 独特的课程单元设计

根据本地多元种族、文化、双语教育背景的特点,设计适宜和与科技并进的实用学习单元。

 

  • 实践性的课堂教学体验

情境教学且具有实际操作性的课堂,让学员掌握实用技能,使之在幼教职场中学以致用。

 

 

价值主张

国立幼儿培育教育学院利用四大校区丰富多样的专业教学知识,为立志高远的幼儿教育工作者提供高质量的课程及统一的基础培训。国立幼儿培育教育学院也将深化研究、教学及实践之间的联系,改进培训课程、教学资源及教学方法,让幼儿教育工作者能够专业地发展成为优质教师及教育看护人员。

使命
培养优秀的幼儿教育工作者来培养、激励、 教育、照顾每个儿童

 

愿景
志在成为领先的幼儿教育机构,在实践中不断 精益求精

 

价值观
尊重、诚信、关怀、合作、卓越

我们的校区

为集合强大的专业队伍,自2019年起,工艺教育学院、义安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和新苗师范学院的幼儿教育课程部都隶属于国立幼儿培育教育学院,作为本学院四个幼教师资培训的重要据点。国立幼儿培育教育学院集合以上四个学院的专业人员,并让各学院发挥各自在学术方面的专长,以成为本地提供高质量的幼儿教育课程的学府。

 

  • NIEC (工艺教育学院):2 Ang Mo Kio Drive
  • NIEC (义安理工学院):535 Clementi Road
  • NIEC (淡马锡理工学院):21 Tampines Ave 1
  • NIEC (城市校区):73 Bras Basah Road

我们的课程

国立幼儿培育教育学院开办与幼儿保育和教育相关的证书、专业文凭和持续教育与培训等课程, 以满足幼儿教育工作者在职业发展不同阶段的需求。修读证书或大专课程的毕业生将获得国立幼儿培育教育学院颁发并由幼儿培育署(ECDA)认可的证书或专业文凭。

 

适于想成为幼教老师的学员:

 

如果您是在职幼教老师:

 

延续专业提升课程 (CPD)

就读以下课程能将其课时作为幼儿教师持续专业发展(CPD)必需完成的培训时数。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户外学习系列
0-3岁婴幼儿
课堂管理系列
领导力
自我超越
社交与情绪能力的发展
特殊需求/ 全纳教育与实践
其他

 

 

教师专家

 

洪秋芸博士, 高级讲师, NIEC (城市校区)

 

洪秋芸博士拥有 19 年新加坡幼儿园一线工作经验,现任国立幼儿培育教育学院全职讲师,新跃社科大学论文导师及客座讲师。她长期从事 “儿童游戏” “幼儿园课程设计” 和 “幼儿园教师专业伦理” 研究工作。 她曾主持 “中国一带一路之新加坡教育体系研究” 的省级课题,也曾在加拿大、中国等国际幼儿教育研讨会上做多场专题汇报,并在新加坡联合早报及国外《学前教育研究》《幼儿教育研究》《幼儿教育》《MDPI》及中国教育报等高级期刊发表论文近 10 篇,以及编著和译著 2 部。

林安琪老师, 资深讲师, NIEC (城市校区)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哲学博士,主修学前教育,在美国、台湾、新加坡等地教授幼儿教育课程。 研究兴趣包括学前儿童语文发展、社会情绪发展、游戏教育、户外学习、亲职教育等。她关注、热爱幼儿,希望激发家长及幼教老师们为幼儿提供愉快的学习经验。

苏彦宁老师, 资深讲师, NIEC (城市校区)

 

台湾清华大学南大校区(原新竹教育大学)学前教育学士学位与硕士学位。新跃社科大学学前华文教育学士学位课程兼职讲师,拥有约 10 年的幼教工作经验,NIEC 户外学习系列延续专业提升课程讲师之一。专长领域包括学前教育资讯科技教育、幼儿发展、专业反思性实践者教学,并对特殊儿童融合教育具有深厚的研究兴趣。

 

张静文老师, 讲师, NIEC (城市校区)

 

毕业于台湾台南大学幼儿教育硕士,曾在台湾从事幼儿园教师。 专长领域包括在零到 3 岁婴幼儿的全面发展和课程设计、幼儿户外学习、培育师的自我提升和专业责任。对于幼儿教师的个人专业发展,促进幼儿教师身心健康、户外教学等方面有着实践的精神。

 

如何申请课程

1. 确保您已达到课程的入学要求,并持有所需的相关学历与工作经验。

2. 游览课程的网页,点击 “立即申请” 以提交申请。

3. 成功入学的学员将收到通知电邮,指示您如何完成申请。

A) 通过入职培训计划*享有幼儿教育中心所提供的全额学费赞助(仅限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及公司赞助的申请者)
通过入职培训计划,学员可享有幼儿教育中心所提供的全额学费赞助,并可在培训期间向中心领取月薪。 学员在报读课程时必需是获得幼儿培育署办学许可证的幼儿园的全职员工,并且须在提交课程申请时就职于幼儿园不超过6个月。

 

  • 受聘于经幼儿培育署(ECDA)注册的幼儿教育中心。请通过幼儿培育署网站所列的招聘平台寻求入职培训计划的工作机会,并与幼教中心联系。
  • 在受聘后提交课程申请。成功入学的学员将在本院开始幼教培训的期间,利用部分的时间在幼儿教育中心工作。
  • 享有幼儿教育中心所提供的全额学费赞助,并在培训期间向中心领取月薪!

 

*入职培训计划适于符合以下条件的公司赞助的学员:

  • 年满21岁的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
  • 在申请课程时必须在至少两年前毕业或完成国民服役 (以较后日期为准);
  • 必须新受聘于幼儿培育署注册的幼儿园;
  • 在加入入职培训计划前的工作职责不可相同。

以上计划附带其他条款和条件。欲知详情,请点击此处查询

 

B) 以自费方式提交申请
请游览课程页面并点击“申请课程”,查询课程详情并提交申请。

欲知详情,请联系课程负责人:

沈诗韵

电邮: Diana_SIM@niec.edu.sg 
电话:6887 9507

 

林政捷
电邮: LIM_Jenq_Jye@niec.edu.sg
电话: 6887 9502